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监察执法二处党支部开展“庆七一奋进新征程,忆党史牢铸安全魂”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7-05  作者:监察执法二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全面落实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保安全”活动深入开展,7月1日,山东局执法二处联合泰安市能源局 、宁阳县能源发展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庆七一奋进新征程,忆党史牢铸安全魂”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党誓词

  在党章文化主题公园,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誓言既是对先辈红色精神的回应,也是对自身信念的鼓舞,激励大家勇担使命,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以实际行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现场观摩教育

  走进泰安市党支部工作指导中心,讲解员结合复原场景、实物资料,全面介绍党支部发展的光辉历史。结合“智慧树”的形式,展示党支部工作的根本遵循、功能定位、职责任务、坚持原则。参观支部发展历程展示、新时代支部建设、支书教学培训、支部工作指导服务四大功能区,系统掌握支部怎么建、工作怎么干、党组织作用如何发挥,提升党支部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座谈交流

  现场参观后,在金阳集团金阳煤矿生产楼会议室召开了“上下联动共筑安全防线,党建赋能勇做安全卫士”座谈会,煤矿安全监察、监管部门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现场观摩的感悟,立足自身职责,针对当前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支部书记讲党课

  活动开始前,二处党支部书记张明斌围绕“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主题,就如何淬炼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全体同志上了专题党课,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使党员们在历史变迁中感受到了当今伟大时代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下一步,二处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履职尽责,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