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结对共建筑堡垒 同心聚力促安全
日期:2022-07-25  作者:监察执法一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带动煤矿安全生产一线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安全生产一线党员重视安全、参与安全、共享安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监察执法一处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党建与监察业务深度融合新路径,在赵楼煤矿监察结束后,与煤矿采煤工区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建“1+1”结对共建活动。

  一是相互交流党建经验。赵楼煤矿综采一区党支部重点介绍了支部“三抓三强三融入”工作法以及全面打造“忠诚担当、精诚团结、业绩突出、特色鲜明”的“五星”过硬党支部等方面的经验。执法一处党支部介绍了“安全工作出问题,党建找原因”的理念和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方面的做法。

  二是座谈了解安全难题。执法一处与综采一区管理人员座谈了解工区安全管理、班组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难题,分析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危害及深层次原因。

  三是探讨结对聚力安全。两个支部紧紧围绕煤矿安全生产,在安全宣教、技术研讨、品牌建设、党员教育等方面结对共建,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煤矿安全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