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强化本领提升,严查重大隐患
日期:2022-07-18  作者: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矿山安监局裴文田副局长提出的“国家监察定位要高,查隐患要突出抓重大隐患”的工作要求,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明确了“以查处重大隐患为突破口、推动非煤矿山安全水平整体提升”的监察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国家监察权威,严查非煤矿山重大隐患,推动整体工作提升。
  一是强化自身业务能力提升。针对非煤矿山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细化内部分工,结合专业逐人认领,搜集资料,自学分析。采取一人主讲、集体讨论的集中学习模式,深入研究解读每条重大隐患的判定标准、检查方法和整改措施等,着力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提高监察的针对性和精准度。
  二是以查处重大隐患为突破口。始终坚持抓主抓重抓关键,通过学用结合、分析预判、现场查验,上半年共查出地下矿山主通风机管理、多绳摩擦式提升机尾绳管理等方面4条重大隐患,采取现场处置4次,责令停止使用矿井主要设备6台套,有力震慑了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以点带面”推动矿山整体水平提升。及时将查处的重大隐患情况通告各市监管部门,督促地方“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促使7处地下矿山自查自改,消除了同类隐患,切实达到了“发现一处,整改一片”的效果。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