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监察执法一处暴雨期间抽查矿井应急电源带载试验情况
日期:2022-07-22  作者:监察执法一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目前我省已进入主汛期,结合往年出现的极端对流天气情况,为确保矿井电源中断后快速撤出井下作业人员,执法一处近期调度了位于菏泽、德州、烟台三市区域共11处煤矿应急电源带载运行情况,督促形成试验报告,并对五处煤矿随机进行了现场抽查。

  7月6日至7日,巨野矿区普降大到暴雨,正在万福煤矿、郭屯煤矿进行隐患排查和技术监察的执法一处,决定降雨期间对矿井应急电源带载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在万福煤矿,晚间刚刚开完会的执法一处处长张俊强看到天降暴雨,随即安排专业人员现场检查应急电源。从矿井应急处置总指挥发出“目前全矿井停电,启动应急电源,副井立即提升井下被困人员”指令,到第一个提升循环结束,历时40分钟。根据最大班入井人数和最大3.8m/s的提升速度测算,一个小时内能够将井下被困人员全部升井。二级调研员杨永文在郭屯煤矿同步进行了带载试验,确认一个小时内能够将人员全部升井。

  7月14日至15日巨野矿区再降暴雨,执法一处立即赶赴赵楼煤矿和新巨龙能源公司进行应急电源带载试验,同时检验矿井雨季“三防”应急救援能力。结合前期对单县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试验情况来看,被查各矿井的应急指挥人员状态良好,设备性能、油料供应、制度保障等环节能有效保证提升应急需要。

  今年以来,执法一处集中力量充分分析矿井重大安全风险,排查重大事故隐患,评估预测各项致灾因素,采取多种措施,未雨绸缪,促进了分管区域煤矿安全形势稳定。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