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会同山东省能源局组织召开全省煤矿安全监管监察座谈会
日期:2022-07-25  作者:办公室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总结交流监管监察经验,分析当前工作存在问题,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坚决防范遏制煤矿生产安全事故,7月20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会同山东省能源局在济宁组织召开全省煤矿安全监管监察座谈会。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煤矿安全生产的基础还很不牢固,煤矿安全监管监察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各地对监管责任的认识有差距,监管部门“单打独斗”问题突出;风险意识普遍不强,对安全的规律把握不够;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有欠缺,各地监管执法不平衡的问题较为突出。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应急部、国家矿山安监局和山东省委省政府系列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监管监察工作,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再深化,正确认识山东煤炭行业发展的历史阶段、准确把握煤炭行业的发展定位;在推动责任落实上再加强,强化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八抓20项”创新举措落实;在“国家监察、地方监管、企业负责”的工作格局上再落实,形成监管监察合力;在提升执法效果上再强化,通过执法推动企业守法,撬动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发挥自身作用;在改进方式方法上再创新,探索智慧监管,提升监管效能;在确保重点时段安全上再发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防范遏制煤矿事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济宁市、枣庄市、泰安市、菏泽市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和山东局监察执法一处作典型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瓦斯窒息、瓦斯爆炸、煤尘爆炸等实验展示。

  山东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山东省能源局分管负责同志,省委“四进办”有关领导、部分产煤市政府分管煤矿安全工作的副市长、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全省产煤市煤矿安全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主要产煤市(县)分管煤矿安全工作的副市(县)长及煤矿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