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局到滨湖煤矿开展薄煤层智能化建设调研
日期:2022-07-29  作者:监察执法五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到枣矿集团滨湖煤矿组织开展薄煤层智能化建设情况调研。

  山东局调研组一行首先对照图纸了解矿井生产布局、资源储量、采场接续等情况,紧接着深入井下21602智能化采煤工作面,实地查看了该工作面智能化采煤机组运行实操等系列程序,了解了质量标准化和安全制度措施在智能化条件下的落实等情况。升井后,听取了枣矿集团以及滨湖煤矿分别就集团公司辖区煤矿目前智能化建设的总体推进情况、煤矿的主要风险及防范等工作情况的汇报。调研组鼓励枣矿集团要发挥技术、人才、资金实力雄厚的优势先行先试,摸索出薄煤层智能化工作面开采的下限要素,为全省薄煤层智能化开采的全面推广、打造本安型矿井做出有益的尝试。

  调研组强调,滨湖煤矿要提高风险意识,突出隐蔽致灾因素的排查和管控,要高度重视奥灰水突水重大风险的管控。要加快推进装备升级、优化生产系统、奋力建设薄煤层智能化开采示范矿井,实现安全高效生产。

  调研组要求,煤矿监管监察部门要严格依法行政,既不放过煤矿违法违规行为,也要服务好煤矿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有益尝试,从科学、规范、公正执法中树立执法权威,切实保障煤矿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携手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山东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枣庄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枣庄市能源局、枣矿集团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