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局应对特大暴雨 确保矿山安全
日期:2022-06-29  作者:统计中心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6月25日11时,山东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大风橙色和雷电黄色预警,接到预警后,山东局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应对,确保全省矿山安全。

一是提前防范,做好应对强降雨准备。值班人员密切关注强降雨预报,及时查看应急气象平台实时降雨等情况,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从25日起,值班人员电话调度18个市(县、区)应急局,要求及时下达暴雨停产撤人指令,确保本次暴雨过程矿山安全。

二是迅速行动,人员到岗到位。从26日开始,我局启动“应急值守”模式,实行执法处和统计中心值班人员24小时应急值守,时刻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做到第一时间接、发预警信息。从6月25日11时至27日7时,共向矿山企业发布强降雨、地质灾害、山洪预警信息5期。

三是停产撤人,确保万无一失。26日16时,强降雨开始后,省局主要领导立即安排部署,督促矿山企业立即停产撤人,截止26日21时,全省96处煤矿全部提前停产撤人,共撤出作业人员16197人,夜班未组织作业人员入井13356人次。降雨期间,值班人员对局部降雨量达100mm以上的50处煤矿进行了重点调度,要求煤矿企业地面积水情况巡察,确保矿山安全。截止27日8时,我省煤矿最大降水量达308mm,降雨量超过200mm以上的煤矿8处,全部煤矿安全度过本次强降雨过程。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