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真抓实干求实效 多措并举促安全
日期:2022-06-24  作者:监察执法一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监察执法一处紧紧围绕活动“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以辖区不放心矿井为重点,切实督促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多措并举,确保矿井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依法依规组织生产。

夜间突查查实情

针对近期顶板事故频发现象,监察执法一处提前分析研判,有的放矢,对辖区一处不放心矿井进行夜间突查,对该矿掘进工作面顶帮现场支护及动态观测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联合约谈促合力

为督促该矿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真正树立“两个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实现矿井长治久安,监察执法一处联合鲁西矿业公司对该矿班子成员进行了约谈。约谈中指出了矿井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加强和改善安全管理的意见。

当机立断除隐患

检查组到一处煤矿检查时,矿井主动汇报副井井壁压力显现,近期出现明显变化,局部出现剥落。检查组经过分析讨论,果断下达停止副井提升机运行的监察指令,督促矿井对井壁变形进行加固施工,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

未雨绸缪保安全

为验证矿井防灾抗灾应急处置能力,检查组突出汛期突发事件安全保障方面的检查,对煤矿应急电源进行带载试验。从应急预案启动、指令下达到现场操作等一系列处置流程进行了演练,确保矿井双回路停电时,应急电源能切实发挥作用。

政企合作普法规

在6月16日安全宣传咨询日当天,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和自主保安能力,检查组在开展安全监察过程中,参加了煤矿组织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活动中接受职工群众关于安全生产知识的咨询,普及有关煤矿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规知识,进一步提升了职工安全生产及法律意识。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