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假日坚守心系矿工安康实战演练检验安全保障
日期:2022-06-08  作者:监察执法四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端午假期,按照山东局统一安排,监察执法四处煤矿安全监察人员坚守岗位,认真落实监察执法计划,对兖矿集团南屯煤矿开展了不间断执法监察。监察期间,通过实战演练检验了矿井防汛应急处置情况。

按照山东省煤矿事故警示教育暨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为检验矿井对汛期水害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监察人员在南屯煤矿重点督促开展了汛期防汛抢险实战演练。启动演练程序后,在总指挥的安排下,启动了应急电源,迅速接入并启动应急电源车,用时12分钟完成了混合井提升机供电,能够保证及时将井下人员撤离升井;集结了防汛抢险队伍,现场下达防汛抢险队伍集结指令后,矿防汛抢险指挥部按要求在10分钟内完成了100人防汛抢险人员集结;调集了应急物资,矿井按要求完成了防洪水泵及开关、电缆、铁锨、编织袋等防汛抢险物资的调集,并在规定的时间内运送至指定地点,现场对防洪水泵进行了测试,各类应急物资齐备正常。

演练完成后,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个别防汛抢险人员携带的防汛抢险工具不齐全、应急电源启用速度还需要进一步提高等问题,监察人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要求。随着安全生产月和汛期安全工作的深入推进,执法四处将持续加大对各矿雨季“三防”等各方面工作的监察力度,不定期督促辖区煤矿开展防汛抢险实战演练,切实促进各矿提升水害防范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安全度汛。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