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日期:2022-06-16  作者:监察执法一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进入今年6月以来,监察执法一处结合监察执法,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煤矿生产环境。

一是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落地。在赵楼煤矿与干部职工共同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让“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推进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八抓20 项”创新举措落实,全面梳理全年重点工作,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惩重罚,要求煤矿企业举一反三、自查自纠。

三是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坚持“逢查必考”制度,推动主要负责人、企业全员深入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

四是推进煤矿“双防”机制建设。专家型监察员肖自义带队前往受冲击地压灾害严重的李楼煤矿指导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防”机制建设。紧盯巷道贯通、开门口等重点工作,落实各项防冲措施。

五是推进警示教育转化为安全成果。与辖区煤矿、煤矿上级企业负责人在郭屯煤矿分会场参加全省煤矿事故警示教育会议,及时了解、帮助解决煤矿安全生产难题。

六是推进应急能力提升。采用“四不两直”方式突查矿井,直奔调度室,按照应急预案集合防汛应急值守队伍,检验应急响应能力,提高矿井应急临战水平。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