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上下联动,严控巷道贯通冲击地压风险
日期:2022-06-13  作者:监察执法一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近期,监察执法一处严格落实专业管控和联系人管控责任,重点盯靠李楼煤矿1306轨道顺槽贯通这一关键环节的冲击地压防治重大安全风险,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确保灾害治理到位。

晓以利害,引起重视

监察执法一处根据监察执法及风险分析研判情况,告知矿井负责人巷道贯通处的风险程度,要求矿井主动减慢掘进速度,确保冲击地压治理工程时间。矿井在距离贯通90m、70m、50m时,主动停止掘进作业,施工顶板深孔爆破孔、迎头长距离卸压钻孔等。

重点盯靠,掌握进度

矿井联系人与煤矿专业负责人、驻矿督察员建立联系,相互沟通情况,重点盯靠1306轨道顺槽贯通进度、冲击地压防治工程施工量、防冲专项措施修编情况等,及时掌握信息。

专业指导,出谋划策

利用本处防冲专家专业优势,对风险亲自分析,提出具体的防冲加强措施。如施工4组顶板深孔爆破孔、迎头增加扇形卸压孔、强化顶板支护等,以深厚的专业理论和丰富的专业经验服务企业。

突击检查,督促落实

采取四不两直、夜间突击检查等方式,检查现场防冲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帮部卸压孔、迎头卸压孔、顶板深孔爆破孔是否符合措施要求以及巷道支护情况,督促煤矿动态落实防冲措施。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