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局明确目标 压实责任 细化措施 加快推进矿山智能化建设
日期:2022-06-25  作者:政策法规处(科技装备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山东局加快推进矿山智能化建设,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实责任,完善工作方案和措施,确保完成年内智能化建设工作任务。

  明确工作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快煤矿智能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改能源〔2020〕283号)和《关于加快推进全省煤矿智能化发展的实施意见》(鲁发改能源〔2020〕1427号)等有关要求,联合山东能源局下发《关于开展煤矿智能化建设提升年活动的通知》,明确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目标。

  完善建设方案。对标《煤矿智能化建设指南(2021年版)》技术要求进一步完善智能化建设方案,“一矿一策”加快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

  建设示范矿井。对照《智能化示范煤矿验收管理办法(试行)》,要求我省6处纳入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名单的煤矿,开展对标对表自查,加快推进智能化建设进度。

  协调一体推进。在推动非煤矿山智能化建设上发力,结合对产煤市县的监督检查,大力宣贯推进非煤矿山智能化建设相关政策,推动地方政府优化非煤矿山产业结构,加大非煤矿山智能化建设政策扶持。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