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深严细实快”落实全省煤矿事故警示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工作部署
日期:2022-06-27  作者:监察执法一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2022年6月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山东省能源局召开了全省煤矿事故警示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监察执法一处以“深严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会议各项工作部署。 

以“深”的作风监察执法。监察执法力求覆盖井下全部作业地点,深入井下撤面、排水、巷修等边角盲区。

以 “严”的作风处理处罚。对隐患集中的问题按照法律规定上限进行处罚,并让煤矿认识到严格执法就是对矿井安全发展的厚爱。

以“细”的作风反馈问题。通报反馈会上,既指出煤矿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又帮助煤矿分析原因、解决问题;既要求矿井超前治理现实的冲击地压、老空水、煤尘等灾害,又建议矿井抓住当前市场好的时机,加大投入,提高智能化水平。

以“实”的作风抓顶板管理。强化顶板专业检查,结合实际抓支护设计、规程措施、观测监测。辖区郭屯煤矿已累计购置500多组单元支架,实现掘进工作面支护液压化,顶板支护可靠程度大幅提升。

以“快”的作风抓汛期安全。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进行夜间突击检查,督促矿井快速集结应急队伍,快速启动应急电源,提升应对突发情况的快速反应能力。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