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监察执法四处扎实推进“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活动
日期:2022-05-13  作者:监察执法四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激励全处党员干部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努力干事创业,勇于担当作为,监察执法四处严格落实局党组工作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活动。

  集中学习先进事迹。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全国应急管理系统一级英模张在贵等先进事迹材料和原鲁西分局好经验好做法。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反思自身差距、不足,组织年轻监察员上台交流心得8人次,进一步明确方向、增强动力。

  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张在贵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上“齐心团结担当作为 肩负起安全监察职责使命”专题党课,讲授个人经历、事迹,分享工作感悟,引导全处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

  开展专题学习讨论。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护矿工生命财产安全的核心职能,结合“深入学习先进模范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等4个专题,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全体人员积极撰写分享学习体会12份。

  举办现场观摩执法。选取济宁二号煤矿等国有大型煤矿,组织监察员8人次,随同张在贵同志开展集中监察执法,监察员用心学习、用心感悟,在实战中观摩体会先进人物的忘我奉献精神,学习先进人物的执法经验。

  开展“人人上讲台”活动。采取法规讲解与案例讲解相结合,由监察员讲解“防灭火监察”“防隔水煤柱留设”“防冲监察”等监察执法中的重点难点和“同屏一张图”查监控、“点线面”查机电等经验做法,分析执法活动中的成功案例与未查实案例,实现“寓查于讲”,提升了监察员依法行政能力和法律素养。

  开展冲击地压现场实操培训。在监察执法间隙,组织采掘等专业人员到东滩煤矿冲击地压实操培训基地开展冲击地压防治全流程实操培训,促进了监察员业务技能再提高。

  评选业务之星。创新实施业务骨干计划,综合评价监察员业务素质、工作作风、监察执法实绩实效等,按专业选树青年业务骨干,评选出一批业务之星。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