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突击检查与重点督查相结合强化节日期间安全监察
日期:2022-05-02  作者:监察执法四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五一节期间,执法四处采取突击检查与重点督查核查相结合,督查企业与督促监管部门相结合,督促辖区煤矿及上级公司、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加大安全管理力度,紧绷安全生产弦,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

  一是保持假期间执法不间断。紧盯不放心煤矿、灾害严重矿井,采取“常规+机动”灵活有效的监察方式,组织对兖矿能源集团济宁二号煤矿开展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突击检查。

  二是开展重点督查,组织核查远程监察问题。接到远程监察组问题线索后,立即组织专业人员连夜收集问题线索,利用远程监察系统、预警监测系统进行核实,五一节当天组织人员到阳城煤矿进行现场核查。

  三是督促煤矿上级公司向所属煤矿派驻驻矿工作组,对节日期间正常生产、停产检修等进行监督检查,强化重点时段安全管理,督促集团公司落实管理责任。

  四是将地方监管部门驻矿包保人员履职情况作为五一节期间必查内容,发现履职不到位的及时向监管部门反馈,督促监管部门强化管理,切实发挥包保人员作用。

  五是强化对冲击地压矿井监察。对东滩、济三、阳城等重点煤矿防冲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节日期间实时调度,督促信息联络员持续关注各采掘工作面生产状况。对义桥煤矿、济二煤矿开展重点监察,督促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