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请进来、走出去”现场教学 联接防冲监察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2-05-27  作者:监察执法四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进一步提高防冲地压防治监察专业理论知识,拓宽专业领域知识面,监察执法四处立足工作实际,按照“学比做”活动要求,充分利用辖区有效资源,以“请进来、走出去”现场教学方式,开展冲击地压防治专题培训,提升全体监察员理论水平及防冲监察能力,联接防冲监察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矿井冲击地压防灾治灾能力,推动辖区煤矿企业持续稳定发展。

实施精准培训。围绕防冲监察重点工作,认真落实防冲法律法规、规章规程、国家标准,编制煤矿冲击地压防治监察明白纸,根据煤矿地质结构布局不同,按照重大隐患、组织机构、防冲装备、防冲措施的检查标准,以高标准、细要求、实作风、严检查,坚决防范遏制冲击地压事故,确保煤矿安全生产。

理论结合实际。邀请东滩煤矿防冲工区区长现场教学,对煤矿日常工作中常见的风险和隐患等问题进行讲解、交流,征集现场监察问题的意见建议,就存在的问题和疑惑逐一进行了沟通,为防冲监察更加扎实有效,更好的服务现场、指导现场,打下坚实基础。

开展现场实操培训。组织部分采掘专业人员到东滩煤矿冲击地压实操培训基地开展冲击地压防治全流程实操培训,促进防冲专业人员业务技能再提高。

打造专业队伍。深入推进“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传帮带”作用,深入开展“人人上讲台”和专业组建设,开展案例讲解和监察疑点讲解,做到学用结合,将学到的防冲措施落实到现场,对标对表,提升素质,做到了“全员学防冲、全员懂防冲”,切实提升了防治冲击地压工作水平和监察执法能力。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