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探索开展连片集中监察执法
日期:2022-04-04  作者:监察执法二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煤矿安全监察工作,监察执法二处按照局党组的统一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要求,探索实施开展集中连片监察执法。
  监察执法二处成立两个执法组,每个组由不少于5名监察员组成,配齐采掘、通风、机电、地测防治水等煤矿主体专业,联合地方监管部门,每次选取一个县市区域内2至3个煤矿作为执法对象,集中2至3周连片开展监察执法。监察前,执法组人员认真召开监察预备会,根据所选取区域煤矿的主要灾害类型和各矿风险研判台账,结合上级有关工作要求,统一确定集中连片监察的主要内容,确保集中连片执法工作机制高效运行。
  按照分头现场检查、集中研究讨论的原则,执法组完成现场检查和隐患确认后,集中讨论处理处罚意见,确保每个煤矿处理处罚尺度公平。同时,针对集中连片监察发现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和深层次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提出措施建议,并集中通报,形成震慑。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