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检查不见面,执法不断线
日期:2022-04-01  作者:监察执法五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这个工作面的通风路线是怎样的?”“二季度排查出了哪些重大安全风险?”“目前井下有探放水工程吗?”,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枣庄派驻点会议室里,一连串的提问通过线上传向视频那头的煤矿总工程师。

原来这是因为疫情原因,山东局监察执法五处的监察员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无法到煤矿现场开展检查,为了摸清各矿二季度安全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情况,专门召开了线上预防性技术监察会议。

会议室里,监察员们通过电脑审查煤矿报送的图纸资料,认真听取视频那头被检查煤矿的总工程师回答,“我没想到在线上开会各位领导还能帮我们审查地这么仔细”。

近期,派驻点薛城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了既严格遵守地方防控规定,又能检查各煤矿安全状况,监察执法五处想出了好点子。一方面,开展线上预防性技术监察,由检查煤矿报送采掘接续、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资料,监察员集中分析、挂图作战、逐项审查,通过线上视频方式询问煤矿状况、反馈检查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另一方面,两个监察组对4处不放心煤矿开展远程检查,运用安全风险预警系统,查看安全监控系统运行、入井人员管控等情况,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调度核实异常情况,将发现的问题逐一记录,依法依规督促整改、给予处罚。

虽然因为疫情防控原因不能见面,但是煤矿安全监察工作从未断线。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