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局检查济南市非煤矿山安全工作
日期:2022-04-14  作者: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推动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防范化解尾矿库(头顶库)安全风险,4月13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广龙带队对济南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抽查检查了鲁中矿业有限公司御驾泉尾矿库(头顶库)。

通过现场检查、库区巡访、座谈交流,检查组发现了鲁中矿业公司和济南市、莱芜区政府在库区巡坝、安全监测以及应急处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四点意见和建议。

一要进一步完善灾害天气部门之间、部门和矿山企业之间信息共享和联动机制,及时、精准发布库区安全预警信息;二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监管、矿山企业专业支撑体系,补齐短板。要深入排查安全隐患,有效管控安全风险,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要进一步明确市、区政府安全监管工作边界,加强沟通衔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做好汛期工作安排,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防汛措施,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安全度汛。

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苗建军参加现场检查,济南市、莱芜区政府及市、区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