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推行问题导向培训 防范顶板事故发生
日期:2022-04-19  作者:安全培训中心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煤矿顶板事故教训,提升企业顶板管理技术能力,杜绝低级操作层面的事故,培训中心以 问题为导向,组织开展全省煤矿防范顶板事故网络培训班。

  本次培训认真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省企业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培训、大考 试”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促进煤矿举一反三,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顶板管理,推动全省煤矿安 全发展,高质量发展。本次培训有三大特点:一是覆盖面广。从煤矿主要负责人到一线员工全部纳入培训对象, 全员参与大培训、大学习、大考试,培训对象实现煤矿安全生产从业人员全覆盖。二是针对性强。培训坚持问题 导向,突出顶板事故常见问题和预防措施、案例分析、煤矿规程要求等重点内容,力求解决实际问题。三是统筹 兼顾疫情防控与安全培训。在线培训打破时空限制,实现教学资源的共享,实现疫情防控与培训两手抓、两不误 。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