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防疫监察两不误,克服困难到现场
日期:2022-04-04  作者:监察执法一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近日,菏泽单县发生两例确诊病例,当地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疫情防控政策收紧。监察执法一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与煤矿联系,克服种种不利条件,深入菏泽市单县丰源实业公司开展安全监察工作。
  一是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为了做好疫情期间安全监察工作,监察员提前做了核酸检测,并随身携带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在高速路出口,积极配合公安、交通部门做好登记核查工作;路过某乡村防疫检查点时,遇到工作人员阻拦,监察人员出示执法证件,说明来意,耐心讲明政策,配合检查登记,最终允许通行。由于疫情管控,乡村道路多处封闭,监察人员驱车绕行了3个路口不得通过。不得已,监察组临时决定,即使车辆到不了矿井,监察人员也要到达现场。监察组将车辆暂存于附近的煤矿企业后,一行人下车步行至监察煤矿现场。
  二是全力做好安全监察和自我防护。监察期间,监察组全程食宿在矿井,严格遵守封闭管理的各项规定,与矿井干部职工一起实行封闭式管理,进行定期核酸检测。充分利用在矿区的时间,加强与矿井干部职工的交流,了解矿工所思所想,掌握普通矿工的诉求,提升了安全监察工作的亲和力。煤矿管理人员主动配合查找问题、排查隐患,形成了查治隐患的工作合力。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