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查隐患、析原因、追责任  推动煤矿主体责任落实
日期:2022-03-27  作者:监察执法二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此条隐患是否属实?相关法律法规是如何规定的?是调度室还是通风工区负责?平时是如何检查的?要如何整改?哪些部门人员负有责任?内部如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在对辛庄煤矿开展主体责任专项监察过程中,将查隐患与追责任相结合,引导煤矿转变隐患排查治理理念,推动煤矿落实主体责任。

检查组到达煤矿后,通过现场检查和查阅资料,整理出隐患清单,与企业一道对查出的隐患逐条进行分析,深入剖析隐患背后的管理问题和深层次原因,对照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倒查隐患责任人员并追究责任。通过煤矿自身的日常检查和上级部门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督促煤矿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不断完善内部安全管理机制,将“谁来做、如何做、做不好怎么办”等纳入问题进行分析,推动煤矿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岗位职责、健全考核奖惩制度,做到用制度说话,用制度管人管事。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