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依托风险预警信息 精准高效开展监察
日期:2022-03-16  作者:监察执法三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近日,国家矿山安监局山东局监察执法三处在远程监察中发现辖区某矿东翼轨道大巷安全监控系统分站、人员位置监测系统分站传感器报警、断电,远程调度时该矿总工程师支支吾吾,语焉不详,引起了监察人员高度警觉,立即组织精干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查看该矿水文动态监测系统,十下灰含水层水位明显下降,初步判断是水害影响。

到矿后通过调查询问、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确定是该矿东轨大巷底板突水,水量为278m3/h,未超出矿井排水能力。矿方为保证井下用电安全,井下撤人的同时对东轨大巷及东胶大巷内部分设备进行停电,监控分站因供电设备停电出现故障。针对该矿面临的重大安全风险,执法三处责令该矿立即停止井下作业,同时督促该矿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安全论证,制定注浆堵水方案,保证治理效果。

此次监察活动依靠风险监测预警信息,做到了远程发现、精准执法、及时消除隐患,有效防范了系统性风险,让远程监察和现场监察达到了1+1大于2的执法效果。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