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监察执法三处以改革为契机,凝聚共识促安全
日期:2022-03-27  作者:监察执法三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近日,监察执法三处分别到济宁能源局、济宁能源集团、天安集团、微湖集团、裕隆集团等监管部门、煤矿企业集团开展座谈交流、调研沟通,分析形势,凝聚共识,采取六项举措,确保辖区煤矿安全发展。

一是明确目标,凝聚共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零死亡”导向,明确安全工作目标,凝聚安全发展共识。

二是座谈交流,征求意见。听取各单位年度工作思路、安全重点、优势特点、弱项短板等情况汇报,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广泛征求今后安全监察工作建议。

三是事故警示,安全提醒。传达国家局会议要求,通报分析近期省内外安全事故教训,引导监管部门、企业集团认真接受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决防止“五假五超三瞒三不”,确保安全生产。

四是法规宣传,提升理念。座谈交流中,对《安全生产法》《煤矿重大隐患判定标准》《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煤矿安全规程》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贯,进一步提升依法生产、依法监管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五是主动服务,齐抓共管。坚持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理念,提高主动服务煤矿安全的意识,推动形成国家监察、地方监管、企业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六是引领督促,责任撬动。通报今年以来全省煤矿安全监察执法查处的主要问题,分析辖区煤矿安全共性问题和不足,引导地方监管部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高监管能力,落实监管责任;督促煤矿企业集团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提升装备水平,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