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学习英模事迹,强化党性意识
——执法三处党支部开展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3-27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近日,监察执法三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专题“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围绕“学习英模故事,提高党性意识”主题,通过观看《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电视栏目第504期视频进行了认真学习。

视频重点播放了新时代楷模--中国羽毛球事业奠基人之一王文教的初心故事和微党课《两封书信背后的诀别》。

新时代楷模王文教,1953年,20岁的他不顾“永远不能回印尼”的威胁,毅然抛开印尼羽毛球明星的光环和优越生活,义无反顾的回到当时一穷二白的新中国,依靠自己的专业技术和不懈努力,为新中国培养出56个世界冠军,夺取了9个团体冠军,体现了老一辈体育人崇高的国家荣誉感和不计较个人得失的崇高爱国情怀。微党课《两封书信背后的诀别》,讲述了上个世纪20年代革命伉俪陈觉和赵云霄不平凡的一生。展现了他们在革命岁月中锤炼出的坚定革命信仰,战斗不止的革命豪情,至死不渝的忠贞爱情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

通过观看学习,全体党员深受感动和鼓舞,一致表示,作为身处和平年代、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该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为矿山安全监察事业贡献才智。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