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监察执法三处坚持“六个引领”谋思路开新局
日期:2022-03-17  作者:监察执法三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近日,监察执法三处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分别召开处领导、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坚决贯彻局党组工作部署,全面落实“1248”工作布局,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强化措施,围绕“六个引领”,扎实做好煤矿安全监察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建模范机关,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执法、党建与执法深入融合新机制,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良的矿山安全监察执法队伍。

二是坚持理念引领。坚持“两个至上”,立足“两个根本”,引导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加大安全投入,提升装备水平,夯实安全基础。

三是坚持目标引领。认真落实应急部、国家局年度工作部署,坚持 “零死亡”目标,深入推进煤矿双防机制建设,防范化解煤矿重大安全风险,强化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坚持差异化执法,最大限度减存量、遏增量,努力为煤矿职工创造基本安全条件和工作环境。

四是坚持团队引领。认真落实局党组要求,分解细化局全年重点工作目标,树立斗争精神,增强全处凝聚力、向心力,做到坚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合力一起干、守护一方安。深入开展“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活动,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五是坚持创新引领。在继续坚持不间断执法、夜间突查、周末巡查、远程监察、专项监察等行之有效的执法方法基础上,采取监管监察联合查、企业集团定期查、邀请专家参与查、中介机构配合查、井上井下跟班查等更加灵活机动有效的方法,执法撬动企业提高落实主体责任的积极性主动性。

六是坚持专业引领。调整专业组人员,发挥老同志优势,坚持以老带新、专业互促,定期开展“人人上讲台”专业讲座,大力培养总工程师型、复合型执法专业人才;围绕冲击地压、机电运输、一通三防等重点专业,不定期开展专项监察,督促企业不断提升专业管理水平。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