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监察执法三处围绕“四提升”开展“党性”“廉洁”双体检
日期:2022-03-27  作者:监察执法三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近日,监察执法三处利用执法间隙,组织部分党员在七五煤业公司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性体检”和“廉洁体检”, 强党性、担使命、促安全。

一是深化党史教育,提升斗争精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求,通过“不忘初心、中国梦、百年枣矿”三个篇章的现场观摩学习,重温了我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革命前辈、楷模榜样的光辉史、煤矿行业行稳致远的发展史,激励监察员要继承和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二是开展党性体检,提升党性意识。利用“党性体检”系统,从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岗位表现合格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党性“体检”。聚焦党员意识、组织观念、宗旨意识,对照入党目的、党员标准、履行义务、为民服务等对标找差距,解决党员干部“宗旨意识不牢固、初心缺失”等问题,促进党性意识提升。

三是开展廉洁体检,提升廉政意识。利用“廉洁体检”系统,从廉洁自律、执行廉洁制度、遵纪守法、履职尽责、工作生活作风、其他工作等六个方面接受了“廉洁体检”。坚持抓小抓早、防微杜渐,提醒党员干部时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做到洁身自好、一尘不染,永褒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执法理念。通过党性、廉洁“体检”,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意识,提升了执法理念,明确了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今后将着力在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帮助企业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上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