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开展重点地区非煤矿山复工复产监督检查
日期:2022-02-16  作者: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紧盯春节后开工复工重要时间节点,迅速行动,对淄博市临淄区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一是合理分工,突出重点。制定监察方案,明确分工和标准,突出非煤矿山复工复产重点环节、国家矿山安监局安全专项整治督导查出问题隐患整改落实、地方政府非煤矿山安全监管执法、监管责任落实以及安全风险分析研判等情况作为重点监察内容,对标对表进行检查。

二是坚持国家监察定位,“督政”与“督企”相结合。检查组在检查地方政府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的同时,随机抽查了2处非煤矿山。检查发现矿山企业存在安全设施设计未经批准、未开展风险管控评审,未定期检测高压电缆及接地装置等问题隐患。针对查出的问题隐患要求地方监管部门依法严格查处。

三是做好情况反馈通报,以点促面。召开了淄博市应急管理局、临淄区人民政府及区监管部门和矿山企业参加的情况通报会,通报了临淄区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政府及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严格监管执法,着力改变检查多执法少、问题多处罚少的现状,加大执法力度,形成高压态势,确保辖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