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迎冬奥 过大年 保平安 他们一直在行动
日期:2022-02-04  作者:监察执法四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大年初三一早,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巡查组一行3人,由局领导带队驱车200多公里,赶赴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滩煤矿开展安全巡查。
  巡查组与春节假期执行不间断监察执法任务的监察执法四处3名监察员在东滩煤矿会合,来不及嘘寒问暖,就对照图纸研判分析东滩煤矿重大安全风险、灾害威胁、采掘部署等情况,随后分两组开展检查,一组直接赶赴调度室查看安全监控系统、人员位置监测系统等的运行情况;另一组分别到井下3308和14320采煤工作面等地点进行井下现场检查。
  反馈会上,巡查组要求矿井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不动摇,强化安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做到责任不落实不生产、风险不管控不生产、隐患不消除不生产、应急保障不到位不生产。针对春节后复产、冬奥会开幕等当前特殊时期,要求煤矿要把节后收心作为现阶段首要任务,扎实开展“开工第一课”,深入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坚决杜绝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凝神聚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同时,要求兖矿能源集团要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安全工作部署,认清当前形势,明确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针对检查发现的22条问题隐患,检查组责令矿井立即整改、消除风险,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处罚。
  春节假期以来,这已经是监察执法四处的监察员们检查的第三处矿井了,明天他们将继续行走在千米井下。迎冬奥、过大年、保平安,一起向未来,他们在行动......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