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平凡铸就伟大,奋斗不负韶华
-----山东局开展“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活动系列报道之二
日期:2022-02-23  作者:政策法规处(科技装备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新春伊始,中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党组隆重召开“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活动动员部署会暨2021年度工作表彰大会。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山东局涌现出山东省防汛抗洪工作二等奖获得者吴中锋,三等功获得者柳敦国、肖自义、张春雨、郭涛、杨发喜、刘庆、张海飞另有54人次被评为季度或年度“金牌监察员”;26人次获得年度优秀公务员;2021年11月,原鲁东监察分局张在贵同志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应急管理部授予“全国应急管理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原鲁西监察分局被授予“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山东局由此成为矿山安监系统唯一拥有全国应急管理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的单位(全国应急管理系统仅有8名)和为数不多拥有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的省级局(矿山安监系统仅有4家)。全局134名公务员,有89人次获得不同的荣誉奖励,这是一个团结奋斗的群体,更是一个英模辈出的群体。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翻阅像“全国应急管理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张在贵同志等人的先进典型事迹,他们也许并没有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伟业,但难能可贵的是,他们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安全监察一线,承担着保护矿工生命安全的崇高使命,初心如磐、服从大局、任劳任怨,长年奔走在矿区和千米井下一线,通过摸排一处处风险、消除一个个隐患,防范遏制煤矿事故的发生,用默默坚守,当好保护矿工生命财产安全的“守夜人”。他们可能也和许多人一样,生于普通人家,做着寻常工作,过着平凡生活,甚至也有很多困惑烦恼。然而,平凡不等于平庸,困惑不意味着懈怠。平凡也可以激励奋起,破茧才能产生蜕变。

先进模范之所以在平凡中升华,离不开根植于心的爱国情怀、理想信念、责任担当;有赖于工作脚踏实地、做事兢兢业业、成绩厚积薄发;体现在不懈砥砺奋斗、困难关头迎难而上、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坚忍不拔,笃定前行,奉献牺牲,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的成就,平凡的人经历了不平凡的人生。他们的精神和事迹,令人深深敬佩和动容,是我们学习践行的榜样!大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建功立业,把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勇当国家局派驻山东的“尖兵”和“先锋”,为探索打造推进矿山安全监察事业改革发展的山东实践样本、促进山东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作出更大贡献。这正是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党组决定开展“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活动的初衷所在。

作为全国唯一井下公务员的矿监人,工作辛苦、脏累苦险,与省直部门相比,薪水少、待遇低,同志们心理有落差,这是现实。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矿监员,应时刻不能忘记入党誓词和肩上担负的神圣职责。“全国应急管理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张在贵,近日又主动向局党组申请,到监察人员少的执法处、到执法任务最繁重的执法处。 

“螺丝钉精神”永不过时,做一颗紧实不生锈的螺丝钉,同样值得尊敬。正因为有无数恪尽职守的螺丝钉,社会这架庞大机器才得以正常运转。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并不高深,“平凡的伟大”就在你我身边。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我们矿监人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将实现个人理想抱负与履行矿监人神圣职责相结合,让无悔的青春绚烂绽放于千米矿井深处,在平凡的工作岗位抒写人生出彩的华美乐章,唯有奋斗,才能充实,唯有奋斗,才能幸福,惟有奋斗,才能不负唯美的青春韶华。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