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煤监战线上的逆行者
日期:2022-02-05  作者:监察执法二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在春节这个最隆重传统节日里,迎来了举世瞩目的冬奥会盛大召开。当全国人民归家团圆观看冬奥盛况时,却有一些身影,逆行奔赴煤矿安全监察一线,为保障奥运期间的安全,不间断开展节日安全监察。
  万家灯火春风暖,民安之处是我心。年初四,正是冬奥会开幕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局领导嵌入监察组,对新泰市煤矿开展“保安全、迎奥运”煤矿安全明察暗访。一大早,顶着满天飘散的雪花,穿过走亲访友的车流,监察组一行8人来到新泰市汶河煤矿安全监察。监察组首先听取了汶河煤矿关于保冬奥安全和复工检查等工作情况。随后,现场对矿领导班子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掌握情况进行提问考试,并现场宣贯了新《煤矿安全规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内容,为即将的复产复工上了“开工第一课”。
  查看分析图纸资料后,监察组分为3个小组,2个小组深入井下现场对复工复产准备的采掘作业地点进行检查,1个小组在地面查看安全监控系统和资料台账。新泰市市长等市领导、泰安市能源局及新泰市能源发展服务中心的领导也赶来参加了检查,他们为山东局监察员们认真、严谨的工作精神所折服。下井途中,新泰市常委副市长说:我刚刚上任就参加了你们的节日检查,见识到监察员们责任心和忘我精神,别人忙过节,你们过节忙,地方政府有你们节日逆行的监察员保驾护航,我们抓安全生产心里更踏实。
  是啊,煤监成立22载,正是这些逆行的监察员们,将芳华奉献给了煤监事业,用无悔的青春换来了全省煤矿安全的历史最好成绩。回望走过的岁月,机构成立时入职的很多老同志已经退休,也有的同志累倒在工作岗位上,也有的被病魔夺去了生命,更多默默无闻的老监察员依然在监察一线埋头耕耘。他们用坚强的意志勇于担当责任,铸就了山东矿监钢铁般的监察员队伍,为营造山东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出巨大贡献。随着矿监山东局挂牌,作为国家局派驻山东的“尖兵”和“先锋”,我们要努力打造推进矿山安全监察事业改革发展的山东实践样本,开创山东矿山安全监察新局面。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