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广龙到蒋庄煤矿嵌入执法
日期:2022-02-18  作者:监察执法五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2月16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广龙嵌入监察执法五处,以普通安全监察员的身份到枣矿集团蒋庄煤矿开展“回头看”评估式执法监察。
  检查前,辛广龙通过执法系统提前查阅了蒋庄矿安全生产基础数据,认真审阅监察执法方案并提出完善意见。到矿后,在认真听取枣矿集团及蒋庄矿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详细查看图纸并询问了蒋庄矿各大生产系统和井下工作面采掘部署情况。结合提前掌握的矿井安全生产数据,与执法五处研究分析了需要重点检查的内容和地点,进行执法分工。
  午餐后,顾不得休息,辛广龙带头深入井下一线,沿途看一路、查一路、问一路,并到矿井3上09材料道掘进工作面和103下07综采回撤工作面进行重点检查。井下检查过程中,在指出现场隐患的同时,也对现场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逐一分析,给陪检的企业负责人及时进行了法规讲解和安全预警。在实地查看蒋庄煤矿井下使用的AI智能监控系统后,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更好发挥信息化手段、推进AI智能监控技术使用与煤矿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建议煤矿企业积极探索、大力推进煤矿安全检查和安全管理的智能化水平。
  井下检查结束后,执法检查组立即召开检查情况分析会,对检查发现的主要风险、隐患进行全面分析,辛广龙围绕下一步查资料、延伸查、固证据、依法规、严处罚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意见建议。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