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监察执法一处抓好“开工第一课”全员开展防冲知识学习
日期:2022-02-16  作者:监察执法一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监察区域重新调整后,监察执法一处共分管11处煤矿,其中8处煤矿受冲击地压灾害严重威胁。如何做到有效防治冲击地压灾害?如何做到全员懂防冲、全员查防冲?监察执法一处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春节期间安全督查结束后,参与“双专双查”检查的监察员曹飞,运用双专双查成果,带领全处同志共同学习防冲知识和工作经验,开启了全员学防冲的第一课。

本次学习由曹飞同志对照对鲁西矿业公司通报,针对检查组查处的其下属企业典型问题和提出的加强和改善安全管理的意见,详细向大家阐述了鲁西矿业公司各矿在冲击地压防治方面存在的问题,问题如何查、问题如何防、问题如何治。大家在讲课过程中针对不明白的问题积极踊跃提问、并展开讨论,形成学习冲击地压的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夯实辖区煤矿防冲工作责任落实,监察执法一处提出了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冲击地压防治工作。防治冲击地压事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局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措施,也是一处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全体同志要做到全员学防冲、全员查防冲。充分利用“双专双查”活动成果,制定相关配套措施,对学防冲和查防冲工作进行细化。三是针对鲁西矿业公司的意见书,各矿井联系人要主动认领,密切关注,积极督促,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四是通报中存在的问题要在日常监察中督查落实整改情况,发现未按规定整改的要严肃追责。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