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身边的榜样  前行的力量
——山东局开展“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日期:2022-02-25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多年来,山东矿山安全监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奋斗,埋头苦干,扎实工作,砥砺前行,培养和造就了“应急管理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张在贵同志,这个荣誉的获得,不仅是张在贵个人努力奋斗的结果,这个荣誉更属于从事国家矿山安全监察事业的全体干部职工,属于我们这个光荣的集体。我们有更多的同志几十年如一日,扎根监察一线,兢兢业业,埋头苦干,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矿监人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格魅力,为保护矿工生命财产安全呕心沥血、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为了维护英模荣誉,传承英模精神,作为“应急管理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张在贵同志所在的处室负责人,我做如下表态:

一、总结、提炼英模精神。我们根据张在贵同志先进典型事迹,总结提炼了张在贵同志的英模精神,集中体现在:“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精神,“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精神,“担当作为,勇于斗争”的精神。

二、继续加大英模宣传力度。在矿井监察现场,继续适时组织大型的宣讲活动,通过“英模讲安全”进行现身说法,提高矿井依法办矿意识。

三、关心英模成长。张在贵同志身患眼疾,我们要持续关注他的身体健康,爱护他的身体健康,尽最大可能帮助他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充分体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四、学习英模精神,勇于创优争先。持续开展“英模就在身边,我向英模看齐”活动,继续开展年轻干部带队执法活动,在执法实践中不断激发年轻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创先进的热情,推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创优争先氛围。

五、以英模为榜样,推动工作落实。按照省局“1248”工作思路,继续加大执法力度,查大隐患、控大风险、防大事故,不断提升风险辨识水平,持续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不断推动“三方”责任落实落地,推动企业安全管理上水平。

我们深知,培养一个英雄模范不容易,保持和维护好英雄模范更不容易。我们的集体培养产生了张在贵这个英雄模范,我们深感荣幸,倍感光荣,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这个“金字招牌”。我们决心,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鼓励和带动同志们,以“蓬勃向上”的朝气,“时不我待”的勇气,“敢于斗争”的锐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不断谱写新时代山东矿山安全监察事业新篇章。

(以上是“应急管理系统一级英模”张在贵同志所在单位代表山东局监察执法一处处长张俊强在“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表态发言)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