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安全把脉过“年关”
日期:2022-02-02  作者:监察执法五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大年初一,正是万家团圆、奔走拜年的日子,但矿山安全监察人员却始终保持应急状态,“群众过年,我们过关”,只有保持检查不断线,才能有效把安全生产压力层层传递,推进辖区煤矿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春节期间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初一一大早,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执法五处处长郭守军就早早的来到会议室,安排部署安全监察任务,开展“四不两直”检查,严把煤矿安全生产关。

风险研判,确定监察对象。按照惯例,监察组首先对辖区各煤矿存在的重大安全风险进行挂图研判。“田陈煤矿是一处老矿井,地质条件复杂,老空区较多,涌水量大,我有点不放心。”五处四级调研员李金河说。郭守军补充道:“是的,田陈煤矿还是冲击地压矿井,还应该去看看微震监测系统监测能量事件情况,那咱就去田陈煤矿。”

重点突出,务求检查实效。到了田陈煤矿门口,监察组才给煤矿企业打电话通知。按照分工,监察组直接到煤矿的领导应急值守、排水系统、监控系统和人员定位系统进行细致的检查。崔海龙同志仔细查看了煤矿微震监测系统,检查是否存在大能量事件,同时通过人员定位系统查询矿井瓦斯检查员的轨迹,防止出现瓦斯假检、漏检的情况。

殷切嘱托,提出安全要求。检查组对春节期间坚守在煤矿一线的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并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推进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各项工作,确保风险排查到位,隐患整治到位。三是认真落实春节、冬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要求,盯紧盯牢关键系统、重要环节、关键人物,确保安全生产。

田陈煤矿矿长杨明对于这次检查既意外又感激。激动地说道:“没想到新年第一天你们就来我们这,给我们安全把脉,有你们给我们做坚强的后盾,我们对安全生产工作更有信心了。”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