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煤矿安监局开展矿山事故救援典型案例巡讲活动
日期:2021-10-22  作者:救援指挥中心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近期,山东煤矿安监局组织开展了矿山事故救援典型案例巡讲及应急救援法规宣贯活动,分别在兖州煤业、新矿集团、枣矿集团、淄矿集团、临矿集团、龙矿集团救护大队进行六场次,全省矿山救护队副小队长以上指挥员、部分矿业集团和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呈现出四个特点。

政治站位高。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作为“第一讲”,对新颁布的应急救援法规条文宣贯解读,大力弘扬“以人为本、科学救援”理念。

选取案例全。选取近年来发生的5个矿山事故救援典型案例,涵盖水、火、瓦斯、顶板、冲击地压五种类型矿山事故,既有救援技术分析,又有安全警示教育。

交流方式新颖。由长期从事矿山救援工作、经验丰富的参战指挥员分析事故灾情和救援条件,讲解方案制定和施救过程,总结救援经验、教训和体会,图文并茂,生动具体。讲解过程穿插互动讨论,深入交流探讨救援实战技能。

取得效果好。巡讲活动,既讲值得借鉴的成功经验,也讲需认真吸取的惨痛教训,更有参战人员的切身体会,使广大救护指战员接受了一次生动具体的实战案例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救护指战员做好应急救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受到一致好评。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