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对社会最好的贡献是安全 安全是最好的保供措施——鲁西监察分局国庆期间安全监察不间断
日期:2021-10-09  作者:鲁西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在全国上下举国同庆,喜迎祖国母亲七十二岁生日之际,面对国内能源供应紧张的实际,如何让作为能源企业主力军和“压舱石”的煤矿企业发挥重要作用、安全稳定“产出”,是每一个煤监人心中的责任与担当,作为煤矿安全“守护人”的他们,用着最普通而又最特殊的方式为祖国母亲生日献彩助力。

 

局领导嵌入作表率

10月6日晚上7点多,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广龙忙完了一天的工作,驱车200多公里从济南赶到金乡,到了煤矿简单了解情况后,立即到存在老空积水、冲击地压等受灾害威胁最严重的1310工作面进行检查,结束井下现场检查已接近凌晨1点。休息了不到5个小时,来不及吃早饭又召集监察员在酒店房间研究图纸、设计等资料,随后与分局监察组、地方监管部门在煤矿召开座谈会,共同研究现场检查发现的疑点难点问题,向监察员们解惑释疑,重点强调了该煤矿在开拓布局、通风系统、防灭火措施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系统性风险,在安排监察组“二次下井利用专业仪器进行掘进迎头永久支护锚索长度求真验证”等需要跟进落实的12条具体问题后,便立即赶赴下一处煤矿。

 

突出重点检查全覆盖

节假日期间,由分局主要负责人许振宏带领监察二组5名监察员到红旗煤矿检查前,就对该矿井存在安全风险进行了系统研判,排查确定了现场检查重点。到矿后直奔井下,按照“人均一头面”“重点地点全覆盖”的要求,对井下进行了“解剖式”安全检查,本着多排查一处隐患,就是多一份安全保障的原则,监察员们对煤矿井下各大系统运行情况,各采掘工作面,各提升运输环节,一通三防以及现场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

 

连续七天执法不间断

10月1日到7日是国庆假日,但煤矿安全没有假期,分局每天安排一个现场监察组、一个远程监察组开展监察执法,采取“零点行动”、突击检查、明查暗访等措施,7天时间共出动48人次,开展现场检查3矿次,远程监察12矿次,发现隐患157条,处罚35万元,进行重大安全风险预警提醒26条,监察员们将节假日当做“劳动节”,做到了监察执法不断线,确保了辖区36处煤矿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稳定生产。


就像辛局长在座谈会上说的“对社会最好的贡献是安全,确保煤矿安全就是最好的保供措施”。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