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国庆假日,煤监人在共同坚守——鲁南监察分局国庆节日安全检查侧记
日期:2021-10-05  作者:鲁南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国庆假期第四天,鲁南监察分局监察员已连续在岱庄煤矿检查了四天,已数不清这是监察员们第几次主动放弃假期了,对他们来说节日坚守岗位已是常态。在煤矿安全监察员眼里,群众过节,他们就得过关,要通过这种坚守,为假日坚持生产的煤矿工人保驾护航。

 

主要负责人做表率、打头阵

这几天,分局临时负责人郭守军同样没有休息。作为分局临时主要负责人,辖区每处煤矿的安全生产状况是他最关心的。四天检查,他全程嵌入监察组,以普通监察员身份参与方案分工、下井检查、技术论证,“在上面要求人、在后面推动人,都不如在前面带动人管用,领导干部必须做表率、打头阵”,主要负责人嵌入式执法,大大提高了基层监察员监察工作的积极性,也大大提升了执法绩效。

 

副局长既是组长,又是联络员

副局长李兆生是监察二组组长,这几天非常忙碌,为了真正摸清企业安全管理现状,保证节日安全监察效果,他超前谋划、超前部署,提前两天就制定了详尽的监察方案。他既是带队组长,又是被监察煤矿的安全信息联络员,对被监察煤矿的人员配备、采场布置、各系统情况非常了解,第一天刚到矿开展检查,他就按照井上下各作业地点细致分工到每一名监察员,对监察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条。

 

监察员工作起来细之又细

监察员刘润芳、许长朵、刘洪涛、韩鹏腾等人假日期间都是早来晚走,把矿井的图纸大大铺开,有的图纸桌面上放不开他们就铺在地上,根据前一天检查的情况对照图纸再研究。不仅要查隐患,更要辨安全风险,每一个采区、每一条巷道、每一个作业地点,反复分析研判。“这个区域的地质情况还需要再探查”“这个地点的通风线路还可以再优化”“这些设备的安全系数还需要再重新计算”……。

 

党组成员亲到一线嵌入执法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成超一大早就驱车从济南赶到岱庄煤矿,这也是他国庆期间第四个工作日了,辗转省内各产煤地市、各监察分局,既是嵌入式执法,又是督导检查。到岱庄煤矿后,他直接查看图纸了解井下采掘部署情况,并深入井下采煤工作面实地检查,上井后马上组织会议对微山县政府、枣矿集团、岱庄煤矿提出国庆期间和四季度强化安全管理要求,并部署分局各监察组严格执法、压实责任。会议刚结束,又立即启程赶赴济宁市继续督导。

这就是煤监人的国庆节,为了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他们不间断在煤矿监察,默默奉献在煤矿井下一线……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