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开展非煤矿山学习调研
日期:2021-10-20  作者: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准确把握非煤矿山安全发展趋势,履行好非煤矿山安全国家监察职责,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苗建军同志带领筹建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的同志到山东能源临矿集团会宝岭铁矿学习调研。
        听取汇报体现“广”字
        会宝岭铁矿详细汇报了地下铁矿的采矿、通风、运输、供电、压风、充填、选矿等各系统运行情况和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调研学习人员从采矿工艺、开拓布局、巷道布置、风险管控、应急处置、尾矿处理等多个方面座谈咨询,认真学习、认真记录,拓宽了非煤矿山专业知识,对非煤矿山生产工艺有了整体了解。
        现场查看体现“实”字
        在会宝岭铁矿技术管理人员的陪同下,调研组成员深入井下现场了解生产作业全过程。查看-430水平5G无人驾驶电机车和主、副井提升系统运行情况;-340至-270中段矿房开采全过程;另外,还乘坐井下无轨胶轮车查看辅助运输情况。从井下采掘系统到地面选矿系统,从生产系统到尾矿处理系统,对非煤矿山开采工艺、各大生产系统以及安全风险等,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认识。
        专业讲解体现“新”字
        会宝岭铁矿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生产智控、无轨车辆监测、风险监测管控、5G信息化建设等系统介绍。调研学习人员对非煤矿山自动化建设、实现“无人则安”的发展方向有力精准把握。
        此次调研在一定程度上补齐了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提升了业务能力,增强了履职信心,为下一步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工作奠定了基础。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