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局联合省应急厅召开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监察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1-10-29  作者: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10月26日下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与山东省应急管理厅联合组织召开了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监察工作座谈会。这是山东局机构改革后组织召开的第一次非煤矿山安全会议,标志着山东局正式开始履行非煤矿山安全国家监察职责。

会上,部分地市作了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交流发言,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臧金友同志对强化矿山安全监管工作作出安排。山东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广龙最后讲话。

辛广龙就矿山安全监察体制改革,及国家赋予的非煤矿山安全监察职责进行说明。肯定了烟台两起金矿事故之后,各级政府及监管部门做出的努力和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效。

辛广龙指出,山东省非煤矿山安全基础依然相对薄弱,散小乱差的状况没有得到根本改变,一些顽瘴痼疾尚未根除,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辛广龙强调,山东局将认真履行非煤矿山安全国家监察职责,监督检查地方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对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抽查检查,建立健全监管监察联动机制,努力推进山东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监察规范化水平,推动提升非煤矿山安全工作保障能力。

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苗建军主持会议。部分非煤矿山重点市政府分管负责人、13地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市具体负责矿山安全监管人员、省应急管理厅有关处室、山东局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