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煤矿安监局举办规范执法专题讲座
日期:2021-04-30  作者:执法监督处、人事培训处、安全培训中心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4月26日,山东煤矿安监局举办第三期“干部大讲堂”,邀请安徽煤矿安监局淮南监察分局局长王华北就规范监察执法开展专题讲座。在家的局领导参加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其江主持座谈会。

王华北同志结合工作实践和安徽局的经验做法,从规范执法重要性、如何正确对待、用好工作方法、完善机制和程序、突出工作重点、执法系统简介、执法文书制作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逐一解答了监察人员提出的问题。

讲座后,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广龙强调指出,执法文书既是履行核心职责、督促煤矿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有力手段,又是保护监察人员自身、关键时刻自证清白的唯一依据,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对规范监察执法提出7条要求,要重视和规范文书制作,是对事业负责、对个人负责的具体表现;注重当下与长远,经得起现实的检验、历史的检验;注重隐患描述的规范性;注重执法程序的合法性;注重加强业务自学和研讨;注重重大处罚集体研究的必经程序;注重检查问题集体审议淘汰问题等。

大家普遍认为,这次“干部大讲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立足工作实际,补短板、强弱项,接地气、效果好,将对我局规范执法起到很好的启迪和引领作用。

正在我局考察调研的河南煤矿安监局党组成员肖同社等一行及我局全体监察人员参加座谈会。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