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中秋佳节山东煤矿实现安全生产
日期:2021-09-23  作者:政策法规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2021年9月19日至21日,是中国传统团圆节日——中秋假期。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机构改革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山东局采取多项措施,强化中秋节期间的煤矿安全工作,确保了中秋节期间全省煤矿安全平稳。

应急值守双值班

省局、监察分局全部实行“双值班”,落实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认真传达上级指示精神。

明查暗访不断线

中秋假期,每天派出一个明查暗访组,监察矿井3矿次。共派出现场监察组6个,监察矿井6矿次。组织远程监察组12个,监察矿井12矿次。在假日监察中,各监察组共计发现问题隐患66条,罚款56.5万元。

督导巡查不间断

每天1名省局党组成员带队,组成一个巡查组,对分局假日期间各项监察执法工作进行督导,确保假日执法标准不松、力度不减,各项廉洁规定,尤其是“禁酒令”落实到位。

防汛工作不放松

今年中秋假期,时值全省强降雨天气,山东局密切监视雨水情发展变化,向全省煤矿连续发出4次强降雨提醒,督促40处受强降雨影响的煤矿停产撤人,共撤出井下人员6148人次。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