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举办“干部大讲堂”第一期专题讲座
日期:2021-03-09  作者:政策法规处、安全培训中心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3月6日,山东煤矿安监局举办了第一期“干部大讲堂”专题讲座,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广龙同志对《煤矿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应急管理部令第4号)作宣讲、解读。山东煤矿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其江主持会议。在家的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辛广龙同志从《煤矿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条文含义、制定背景、常见疑义等方面逐条进行了深入浅出地系统讲解,并就如何结合实际实施监察执法、加强煤矿安全管理、促进企业日常安全责任落实等谈了自己的认识和见解,还对企业提出的对煤矿安全相关条文的理解、疑难问题等进行了集中解答。大家普遍反映,这场解读针对性强、内涵丰富、逻辑严密、通俗易懂、反响强烈,对提高监察员的专业能力、业务素养、执法水平和全省煤矿有效消除重大风险隐患,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也向全省煤矿企业传递出山东煤矿安监局的工作目的不是为罚款而罚款,而是为防事故、保安全,为切实提高全省煤矿安全水平。

会议要求,全局和各煤矿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遵守《煤矿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应急管理部令第4号)和《刑法修正案(十一)》,切实做到依法行政、规范执法;依法办矿、依法管矿,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煤矿事故,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局全体监察员和煤矿企业负责人共300余人听取了专题讲座。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