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提前谋划统筹部署国庆期间各项工作
日期:2021-09-30  作者:政策法规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坚决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局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专题研究,统筹安排国庆假期期间各项工作。

一是发出警示提醒。给全省各煤矿矿长发送警示提醒信息,提醒各煤矿企业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切实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和内部监督检查,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煤矿安全生产。

二是召开全省煤矿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针对四季度煤矿事故的高发和易发特点,强化安全提醒和要求,防止煤矿四季度抢工期、赶任务而冒险蛮干,超前预防“四季度事故高发现象”。同时,要求统筹做好保供与安全生产工作,严禁下达不符合实际的产量任务或经营指标,把“不出事故就是对保供最大的支持”理念传递到各级监管部门和煤矿企业。

三是假期期间保持正常监察执法。节日期间,各分局坚持监察执法不断线,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远程监察”、“夜查”等方式,突出安全监察执法“非规律性”,使企业时刻处于“迎检状态”。

四是强化安全巡查、督导和嵌入式执法。国庆假期,每天由一名省局领导带队、有关处室人员参加,组成安全巡查督导组,对重点管控和灾害严重煤矿开展安全巡查或嵌入分局开展监察执法活动,加强对分局监察执法督导。

五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局领导、处级干部、局值班室三级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全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实行外出报备制度,外出人员保持通信畅通;各分局实行分局领导及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双值班。

六是强化疫情防控。下发专门通知,明确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出省必须严格履行审批手续,详细填写出行轨迹(包括所有停留市、县),返鲁后要第一时间做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无异常后方可返岗。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