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局采取措施确保改革期间安全稳定
日期:2021-09-27  作者:办公室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矿山安监局省级机构改革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山东局采取措施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稳定。

加强改革期间思想教育。教育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自觉投身改革,讲政治、顾大局,以事业为重,以工作为先,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共同推动机构改革任务按时完成。

保持改革期间思想和工作稳定。机构改革挂牌前,保持目前机构不变、职责不变、工作不变,按照既定工作部署正常开展工作,保障四季度煤矿安全生产。机构改革期间,做好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开展谈心谈话,听取心声诉求,掌握思想动态;机构改革完成后,做好工作交接,确保秩序不乱、衔接有序,履职到位。

保持对煤矿严格执法不放松。严格落实执法计划,采取“四不两直”、“解剖式”监察、局领导嵌入式执法等方式,统筹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煤矿瓦斯防治和防灭火专项监察,保持监察执法高压态势,做到力度不减、频次不降,严防事故发生。

扛起非煤矿山国家监察职责。筹备组建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组织开展摸底调研,摸清全省非煤矿山的底数,明确重点、分级分类施策,推进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工作尽快走向正规。探索建立健全非煤矿山监管监察工作机制,主动与省应急厅对接,通过沟通会商、定期通报、联席会议等方式,互通有无,形成监管监察合力。以地下矿山和尾矿库为重点,突出重点地区、重点矿山、重要环节,切实发挥国家监察的作用,确保非煤矿山国家监察开好局起好步。

严明改革期间的纪律规矩。机构改革期间,要守纪律、讲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禁酒令”,严禁在人员调整交流中相互吃请、相互送礼。纪检室强化监督和执纪问责,保障改革顺利进行。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思考、狠抓落实,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井下,切实解决根本性、深层次的重大难题,促进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