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迎中秋,我奉献,保平安
日期:2021-09-21  作者:鲁中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假日“逆行”出征

仲秋假日,一场连绵的秋雨,阻挡不住人们团圆的脚步,同样也阻挡不住监察员的假日监察。在全国人民归家团员之际,鲁中监察分局的监察员备好行装,告别家人,“逆行”前往新泰市某煤矿开展节假日“四不两直”监察执法。

行车路上,柳敦国不到三岁的儿子打来视频电话,委屈地说,“爸爸,我想你,……”,柳敦国苦笑着说:“儿子,爸爸在工作……”,“爸爸忙完这几天,回家陪你去游乐园玩,在家听妈妈的话……”同志们看到,柳敦国挂完电话,眼眶是湿润的。


“战前”分析研判

到达新泰后,监察员马超去临街“陕十三”店里买了几份肉夹馍作为大家的晚餐。匆匆用餐后,大家展开随身携带的,被查煤矿的采掘工程平面图和通风系统图,监察员李勇、柳敦国、张传祝等组员围在图纸旁分析研判煤矿情况。此后,监察员张传祝认真核实两年来的执法文书,分析研判矿井安全管理可能存在的问题。监察员马超打开电脑,对照风险预警平台数据,核对煤矿井下作业地点人员情况,分析矿井监测监控系统数据,查找违法违规行为的蛛丝马迹。


查处违法一丝不苟

晚上11时,执行监察任务的监察人员伴着哗哗的秋雨,驱车直奔煤矿驻地。到达后,大家快速的进入紧张工作状态,兵分五路对井下1个回撤面、一个安装面,2个掘进工作面和主要硐室展开检查。

从进风巷到回风巷、从溜子道到皮带巷、从井底车场到采掘工作面,对照清单逐项排查。千米井下,没有了时间概念,只有工作、工作……。马超同志最后一个升井,已经是凌晨3点多。洗完澡,对关键问题落实之后,再回到住宿的宾馆已是东方破晓。


假日监察成常态

监察员其实也都盼望回家团聚,在职责面前,党员干部都主动放弃了休假,守岗尽职。今年以来鲁中监察分局全体监察员已累计奉献600多个工作日。

分局副局长兼总工程师李勇说:在煤矿监察现场过节,对煤矿安监员来说是常事。大家基本上没有在节假日休息过,舍小家,顾大家,保护矿工生命安全是我们的责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