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鲁中分局紧盯高瓦斯煤矿持续发力
日期:2021-09-14  作者:鲁中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新矿集团赵官能源公司是鲁中分局辖区唯一的高瓦斯煤矿,瓦斯治理任务重。为推进该矿做好瓦斯灾害防治工作,近几个月,分局持续发力强化监察执法。

一是连续开展突击监察。近期,多次对该矿开展夜查、“四不两直”检查。最近一次是9月4日,分局第二监察组对该矿进行周末突击夜查。执法人员到矿后,分组直奔井下21712采煤工作面、6709轨道巷里段掘进工作面等8处作业地点进行全覆盖检查。

二是开展远程监察紧盯现场动态。分局安全值班人员通过灾害天气预警系统和远程监察平台重点观察该矿现场瓦斯指标实时变化,发现异常及时进行调度提醒,有效防范安全生产违法违规情况出现。

三是从严调查重大隐患。根据国家矿山安监局《矿山重大隐患调查处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分局对该矿涉嫌人为因素干扰甲烷传感器采集气体造成数据失真的重大隐患组织调查,形成调查报告,并依法对煤矿及相关责任人给予处罚。

四是约谈矿领导班子。针对该矿近期安全生产问题较多,且整改不力等情况,分局约谈了矿领导班子。在约谈中,通报分析辖区煤矿查处的重大隐患和在该矿查处的主要违法违规问题,要求煤矿管理人员要强化安全管理、安全教育、井下现场管理、重大灾害防治等,坚决做到依法办矿、依法管矿。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