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鲁南分局对部分煤矿约谈警示
日期:2021-08-23  作者:鲁南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近日,鲁南监察分局认真落实国家局、省局工作部署,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召开安全预警专题会议,对辖区8处重点矿井、3个上级企业开展面对面“约谈式预警”,提醒煤矿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一对一分析风险。会议召集停产整顿、拟关闭、受水害威胁、接续较为紧张、近年发生事故等五类重点矿井,逐一分析矿井安全薄弱环节、短板弱项,指出需要重点防控的安全风险,打牢保安全的技术基础。

二是强化面对面压实责任。学习传达了省委领导批示、专项整治进展、近期事故通报等文件,对参会的主要负责人面对面谈话提醒,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盯紧薄弱环节、严细工作作风等方面提出要求,压实保安全的关键责任。

三是强化点对点跟进处置。针对停产期间防灭火压力大、受关闭矿井老空水威胁、水体下开采、受承压水威胁等情况,对相关监管部门、上级公司下达加强安全管理建议书、意见书,要求制定针对性措施,采取强化调度、突击检查等跟进措施,促进保安全的制度落实。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