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裴文田到山东煤矿安监局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1-07-23  作者:办公室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7月20日,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裴文田带队在山东开展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第二阶段督导,其间到山东煤监局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期间,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广龙代表省局党组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裴文田对山东煤监局近期的重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山东煤监局政治站位高,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与党史学习教育、监察实际相结合,提出了许多新思路和新想法;在“七一”前后组织开展“集中监察执法 献礼百年华诞”专项行动,连续奋战2个月保安全,展现了良好的精神状态;监察执法亮点多,有效撬动了煤矿企业上级集团、地方监管部门发挥作用;加强了队伍建设,形成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裴文田指出,要清醒认识山东当前面临安全生产形势以及地方监管队伍薄弱的现状,面对“七一”后大量企业复工复产,老煤矿条件没有得到根本性转变等情况,决不能掉以轻心,有丝毫大意。 

裴文田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思、悟相统一。二是要在矿山安全监察改革中,把握方向,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通过党建引领做好矿山安全监察改革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防止出现思想波动,堵塞工作漏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是要谋大局,积极向省委省政府建议,充分发挥地方党委政府推动安全生产方面的领导作用。四是积极探索与地方监管部门形成合力,促进安全生产的健康发展。五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年龄梯次适当的干部队伍尽快成型。六是要加强廉政建设,严格执行“禁酒令”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