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省能源局 山东煤矿安监局联合发布全省煤矿2021年二季度
重大风险分析研判结果预警信息
日期:2021-06-07  作者:安全监察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按照《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预判防控煤矿重大安全风险的指导意见》(煤安监监察〔2020〕25号)和《山东煤矿重大安全风险分析预判防控办法》(鲁煤监政法〔2020〕27号)要求,近日,山东省能源局和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联合发布2021 年二季度重大风险分析研判结果预警。

发布前,两局多次会商,对全省 99 处生产建设煤矿重大风险共同进行分析,共辨识重大风险1366项。其中,煤尘风险302项、冲击地压风险156项、瓦斯风险75项、水害风险73项、火灾风险268项、机电提升运输风险 412项、其他风险80项。

同时提出预警,从提高对风险分析研判防控重要性认识、强化重大风险防控、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督促各煤矿(企业)要按照规定,逐一检查报送的重大风险是否精准、管控措施是否齐全,是否定期对重大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管控效果进行排查,特别是27处计划关闭退出煤矿,要认真组织开展专项安全风险辨识评估,超前分析研判可能出现的重大风险,补充完善并严格落实《煤矿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方案》。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